聾健體驗

聾健體驗活動

聰鳴茶座是香港首間主要聘用聽障人士的社會企業,旨在為聽障人士提供多元就業機會,讓他們融入社會,自力更生。為了加深大眾對聽障人士的認識,茶座致力為工商機構舉辦聾健體驗活動,透過由聽障人士擔任導師,帶領參加者進行團體活動,讓他們親身體驗聽障人士的處境,從而增進企業員工的團隊精神,以及對聽障人士的了解,推廣「聾健共融」精神。

聾健體驗活動花絮

1.聰鳴茶座 x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就業及培訓中心與聰鳴茶座合辦聾健體驗活動。香港科技大學的十多位學生透過一系列在聰鳴茶座範圍內以及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草地進行的無聲遊戲和真人圖書館分享,以有趣及互動的方式增加對手語和聽障人士的世界的認識,並了解到聽障人士們的堅持與毅力,同時也能感受大自然。

images

images

images

2.聰鳴茶座 x 聯想集團

聰鳴茶座與聯想集團合作,並夥拍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就業及培訓中心以及家長資源中心於8月19日舉行聽障 x SEN共融活動。由聯想集團的義工與聽障和特別學習需要的小朋友及其家長一同進行一系列共融工作坊,包括製作多士Pizza 、獨一無二茶座掛耳咖啡包及小飾物。所有參加者的作品也各有特色,充滿創意! 除此之外,在參與各種共融工作坊的過程中,能夠讓彼此互相認識及了解,增加參加者對聽障及特別學習需要的認識,亦能認識聰鳴茶座社企的營運方式及理念。

images

images

images

3.聰鳴茶座 x 香港中文大學

聰鳴茶座與香港中文大學 UShine CUHK 攜手舉行聾健體驗活動。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同學們體驗了在聲音減弱的環境下進行無聲遊戲以及學習何謂「聯盟」概念 "Allyship",透過學習成為一位真誠且擁有同理心的盟友來包容和接納聽障人士,了解聽障人士日常中遇到的挑戰和溝通及相處方法等。最後,活動中同學們亦共同完成了一幅以「聯盟」為主題的畫作及留下了對聽障人士的心聲。

images

images

images

如有意與我們一同合辦聾健體驗活動,歡迎與我們聯絡。